当前位置:首页>>机构设置
工会概况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 (威海)委员会简介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3-12-30

    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 (威海)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会)是校党委领导的由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会工作。工会在校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以及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贯彻全国总工会工作总目标和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这个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突出维护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工作。在落实工会组织的四项能,参与学校的改革、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等方面, 都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把哈工大( 威海)工会办成广大会员的“教工之家”。2002年经过全体会员和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我校被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工会成立以来,召开了三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实行选举制, 工会委员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分别由全委会选举产生。工会现有会员941人,13个部门工会委员会(小组)。工会委员会下设: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文体委员会、宣传委员会等,现有专职工作人员二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是学校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事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行使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教代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则》等规定程序行使职权。教代会自建立以来,现已召开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代会制度不断得到发展和完善,教代会的四项职权得到了落实,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学校的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调动和激发了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热情,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的教职工代表实行选举及常任制,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由教代会选举产生,并受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委托,在教代会闭幕期间,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职责和完成有关任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别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选举产生。工会办公室承担教代会的工作机构的职责。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下设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即干部监评委员会、群众福利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依各自的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划生育委员会,是学校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组织,下设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计划生育办公室隶属工会办公室。

                                                                        2015年7月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