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颈椎保健与“体医融合”康复治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19日,校工会诚邀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文福老师,在主楼326教师举办了一场关于颈椎保健与“体医融合”康复治疗讲座,部分教师进行了康复治疗活动。

周文福是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博士,曲阜师范大学在站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运动康复、健康教育、运动健康促进,多年来坚持深入社区、托养中心、智障学校等对肢残、智残及老年人群进行运动康复指导,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周老师从颈椎的结构和功能;颈椎病的类型特征诱因等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对颈椎保健操、按摩、关节松动术脉冲枪在颈椎病康复中的应用方面做了示范操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颈椎病的保健与康复要点从生活习惯、工作习惯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预防颈椎病。课后,周老师用脉冲枪对部分颈椎有问题的教师进行了现场操作,反响良好。

活动结束以后,不少老师进一步跟周老师交流请教纷纷表示要利用业余时间多康复室理疗,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次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教职工本人受益,而且传播了颈椎健康知识,增强了保健意识。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