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校工会与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分享会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422日下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13届读书节”来临之际,校工会联合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读书、学习、成长”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本次读书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主持,来自基层工会的计算机学院常红霞主席、海洋学院张颖主席,以及来自机关、院系十几个单位的读书爱好者参与了本次分享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樊登读书会威海分会会长林旭昊在图书馆报告厅与现场师生共听共享了樊登关于《终身成长》一书的解读视频。本书的作者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对成功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发现思维模式的力量巨大。她在《终身成长》中谈到,我们获得的成功并不仅仅是能力和天赋决定的,更受到我们追求目标过程中的思维模式影响。她介绍了固定型与成长型两种思维模式,是面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不同心态。是满足于既有成果还是积极探索新知,是两种思维方式的本质区别,只有用正确思维模式看待问题,才能更好地达成人生和职业目标。

随后,林会长结合视频和自身经历,从学习型思维与固定性思维的区别入手,重点探讨了学习型思维对人生不断成长、进步的重大意义,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类似读书节分享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阅读参与分享的热情,为书香芬芳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工会办公室

                                                       2019423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