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我的哈工大我的家——庆“六一”中轴线亲子文化巡游举行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工会组织的“我的哈工大我的家——庆‘六一’中轴线亲子文化巡游”于525日上午举行。200多名教职工子女在家长的陪伴下,跟随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的引导,沿着校园中轴线感悟哈工大百年文化底蕴,共同凝聚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亲子力量。

上午8时许,小朋友们在校训石广场领到了一份饱含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节日礼物——一套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拼图。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首先来到的校训石前合影留念。在校训文化区,小朋友们聆听了铁将军把门等故事,对校训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哈工大的航天成就宣传栏前,志愿者从小朋友们常用的手机自拍讲起,介绍了哈工大学生卫星团队拍摄“最美地月合影”的先进事迹,一下子激起了小朋友们的科技热情。“我们长大了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为地球、月球和太阳拍下最美的照片!”、“我长大了也要上哈工大!”┄┄┄┄稚嫩的童声里,哈工大情系航天事业、志在报效祖国的优良传统在孩子和家长心中熠熠生辉。

参观了书院文化展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围在威海校区坐标原点前寻找三个校区的位置。“我和妈妈去过哈尔滨校区,她在那读的博士。”、“我寒假刚刚去深圳校区了,他们的主楼和我们的很像。”、“这就是威海校区,这里是北京,再往这边走就出国了,得看世界地图了!” ┄┄┄┄孩子们的话题从威海校区坐标原点出发,在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拼图上延展,努力把哈工大和世界都装在心里。

在学子松的宣传牌前,孩子们互帮互助逐字认读介绍内容,交流观看毕业典礼环绕学子松的盛事。在主楼门口的匝道旁,孩子们与盛开的鲜花来张合影。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前的台阶上,小朋友们摆出了欢快而霸气的造型。在梅园历史文化桥上的宣传栏旁,小朋友们仔细寻找学子松早年的“倩影”以及自己家和父母办公室的位置。在了解了梅园的来历之后,小朋友们又来到FAST模型前,来了一场关于FAST位置、作用、哈工大星等的小型科普知识竞赛。

曲径登高处,智慧泉远扬。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智慧泉的寓意,以及智慧泉泉水的来源,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崇尚学习、节约资源的种子。走过望海女神雕塑、工大时刻花钟,小朋友们又一次来到丁香园观赏了从华为总部跋涉千里而来的美丽黑天鹅。在新图书馆前,小朋友们还争先恐后的表演了古诗朗诵、中华武术、童趣笑话等。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活动在小朋友们的集体诗朗诵中告一段落。

“我的哈工我的家,我爱我家,我们都要爱护他、建设他!”“哈工大是我们共同的家!”“明年我还要早点来参加活动!”。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种子已经萌芽,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快乐茁壮的成长着。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