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讣 告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原工会主席毕永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617日下午14:35在威海不幸逝世,高年85岁。

毕永祥同志1934831日生于威海市田村人民公社毕家疃村。1951416日在大连起重机器厂参加工作;1953730日在厂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8月完成工农速成中学学业后进入哈工大电机系学习,响应国家号召于1961年提前留校,先后在五系、六系、电子厂和服务公司担任协理员、团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厂长和总经理。1985年,毕永祥同志服从组织安排,放弃哈尔滨的优越条件,来到故乡威海担任分校筹建组副组长,为创建校区尽职尽责、艰苦奋斗。1988年,毕永祥同志担任分校工会主席;1994年,毕永祥同志光荣退休。

毕永祥同志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哈工大,长期从事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在职时始终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埋头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校区的创建以及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退休以后,毕永祥同志始终秉持感恩、奉献之心,坚持发挥余热,即使已经卧病在床,仍然为校史馆提供口述资料。在同志们探望期间,只问学校发展,不说病情,直到贡献出自己最后的光与热。

毕永祥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哈工大,为教育管理、工会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严于律己、为人宽厚、乐于助人、敢于追求、勇于探索,堪称后辈学习楷模。

毕永祥同志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志、好前辈。我们表示沉痛哀悼。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化哀伤为坚强,继承遗志、继续奋斗,砥砺前行,把威海校区建设的更加美好。

毕永祥同志安息吧!

毕永祥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9619日上午8:00在威海殡仪馆举行。请参加告别仪式的亲友、同事于619日上午630在学校南大门乘车前往。

联系人:毕红梅13863133078     孙正鼐:13706310566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工会

2019618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