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制度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哈工大(威海)基层工会工作考核细则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全面贯彻全总工会十六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基层工会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了,科学量化各基层工会的工作,增强执行力,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提高基层工会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特制订基层工会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一、考核依据

(一)各基层工会按时递交的《基层工会工作量化考核评分表》见附件,以下简称《评分表》

(二)各基层工会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听取各方面对基层工会工作的反映和抽样调查结果情况

校工会委员会综合以上三种类型的反馈,评比出优秀基层工会三个;合格基层工会若干个。

二、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坚持并不断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认真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在“参与”中体现维护职能。

1、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各基层工会应在每年按照规定的程序召开二级教代会,并在会后及时向校工会提交书面总结,写明召开会议的内容、时间、参加人数和效果等,校工会根据会议的规模、组织、宣传和成效进行加分。

    评分标准:在年度内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加20分,及时提交会议文件和工作总结的再加5分。

2、发挥教代会作用:组织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听取、审议本单位重大事项,组织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本单位与教职工权益有关事项。

    评分标准:召开一次相关工作会加5分。

3、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引导和鼓励教职工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谏言献策。

评分标准:根据提案工作委员会最后的立案情况,立案一项加5分。

(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施教职工素质工程,提高教职工

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

通过素质工程,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质量的提高,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以及责任感与使命感。主要活动有:青年教职工教学观摩、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学教法讲座、学术沙龙、青年教师师德论坛、教师实践活动、管理人员业务提升等。

    评分标准:各基层工会自己举办的有关活动每项加10分。

(三)围绕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开展凝聚人心的送温暖活动。

通过送温暖活动,使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教职工对学院和学校的归属感。主要活动有:看望慰问教职工、关心单身教职工的个人问题、举办退休和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等。

评分标准:根据开展活动的效果和全面性每项加5-10分。

(四)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

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体制,缓解心理压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加深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主要活动有:协会活动、健身培训、举办书画展和音乐会、联欢会、游艺活动、健康讲座和咨询等。

评分标准:各基层工会自行举办各类活动,视规模、组织及效果等加3-5/项,党政领导参加活动加1//项。

(五)参加工会组织活动情况。本着鼓励重在参与的原则,对校工会举办的全校性活动,依据参与率和名次不同,各基层工会可获得不同的加分。

    评分标准:参加全校性大型活动,如运动会、合唱比赛等,获团体一等奖加20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加10分。参加各类单行比赛等,如排球、篮球等等,组队参赛既获基础分10分,集体第一名至第四名分别加4—1分,个人获奖名次按比赛规则相应加分。每次活动人员的参赛率达到30%以上加20分,20%15分,10%10分。参加非比赛类活动,按照分配的名额达到标准的加10分,标准60%以上加7分,低于60%不加分。

(六)参加有关工会理论研讨项目和发表论文

评分标准:参加校本部、省级工会理论研讨项目一等奖加30分,二等奖加20分,三等奖加10分。在核心期刊(含核心)以上发表工会理论、研究方面文章的加30/篇;在其他级别刊物发表文章的加10/篇。

(七)校工会各类文件和通知的传达、落实与反馈情况。按照校工会统一要求,按时完成、送交各类工作材料(包括计划、总结、各类报表等),并按要求及时反馈相关工作情况。

    评分标准:按规定时间提交各类总结、计划及报表等工作材料的加5/项。

(八)宣传报道情况

评分标准:在校园网、校报上刊登基层工会工作消息,每一篇加5分。

(九)其它

关于文、体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涉及相关单位教师支持的活动。

评分标准:根据具体情况视作参赛并适当加分奖励。

三、评分办法

1、评分采取基层工会自报分、校工会核准打分原则。

2、各部门工会在每年6月底和12 月底填写《评分表》,有部门工会主席签字后交校工会。

3、各部门工会递交的《评分表》应附原始数据材料,如活动简报、照片等。

四、积分奖励原则

1、年终工会工作评比时,积分作为考核奖励、评优评奖的依据。

2、获前三名的基层工会分别奖励3000元,2500元,2000元,参与考核的基层工会积分超过平均值60%,给予鼓励奖1000元。


   

附评分表:

序号

加分项目

加分值

加分明细

核准分

1

教职工代表大会

2

发挥教代会作用

3

提案工作

4

教职工素质工程

5

送温暖工程

6

基层工会文体活动

7

参加校工会组织活动

8

工会理论研究和论文

9

上报计划总结报表等

10

宣传报道情况

11

其它特殊情况

合计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