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制度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关于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的意见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各基层工会和各类协会:

     为更好落实校区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精神,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经校区工会委员会研究,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健康意识。利用各种媒体手段,宣传体育锻炼、体育健身的重要意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授健康保健知识常识,提高广大教职工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形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形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普遍共识。

二、落实健康体检,关注重点人群。校工会和各基层工会落实好教职工每年的体检工作,及时提醒没有按时体检的教职工参加体检,没有及时复检的教职工参加复检。各基层单位要重点关注教学科研任务重、身体情况差、已经有高血压等疾病的教职工,关心他们生活,减轻工作负担,提醒他们及时服药就医等。

三、创建“温馨工会”,落实工会活动日。各基层工会要重视“温馨工会”活动日,抓好工会活动日(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下午)的组织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适合于本单位教职工的文体活动,让大家在“活动日”真正活动起来,而不是以“休息”简单代替“活动”。各基层单位要把工会活动日的活动安排和活动情况上报给校工会备案。

四、开展群众体育,提高参与范围。继续在春季和秋季两个季节开展“百日健身打卡”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加大激励力度,尽可能吸引更多加职工利用早晚休息时间参与体育锻炼,对组织工作做得好的基层工会要给予表彰奖励。各基层单位也要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在双休日等时间组织春游、登山等群众性体育活动。

五、发挥协会职能,引领健康生活。各类体育协会,如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协会,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吸引更多的教师参加到各类协会中,开展各类培训,培养教职工体育爱好,经常性开展活动,引领校园健康生活。

六、举办各类比赛,营造运动氛围。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强对校运会的设计,抓好各基层工会对校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提高教职工的参与性。在适当时间组织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按计划开展跳绳、拔河、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各类比赛活动。

七、开放各类场馆,做好设施保障。继续开放各类体育场馆和健身房等体育健身场地,及时更新已经损坏的设施设备。加强对室外健身器材的管理,保证良好的使用状态,努力提高拓展训练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率。

八、加强健康指导,增加保健常识。有针对性地在适当时机要求各类专家开展健康知识常识、体育健身、科学运动等方面的讲座。发挥体育教学部体育教师和各类“民间体育达人”的作用,为教职工开展各方面指导。

九、实施疏导引导,关注心理健康。在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发挥好“教工之家”作用,鼓励更多的教师参加书法、绘画、摄影、合唱等相关组织,在工作之余调节心理、愉悦身心。加大各基层工会“教工小家”的建设力度,发挥已建立的“教工小家”的功能,为教职工提供适当休息的空间。

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校区工会、各基层工会和各有关协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工会要系统设计对上述措施的组织方案,以积分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工会和各协会活动开展的督导工作,加大对优秀组织单位的激励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机制。

 

                                        校工会

                                    2021317

                                       

 

附件:校区各体育场馆及开放时间

序 号

场馆名称

开放及活动时间

1

田径场、灯光球场、网球、排球场

600至晚2200

2

综合球馆(乒乓球、篮球馆、羽毛球)

600 630

3

室内健身房(田径场东侧)

600 630

4

教工之家(舞蹈室、小型健身房、合唱室、书法协会、形体室)

晚:700900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