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一校三区举行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的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讲话,并与校长韩杰才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佩戴荣休纪念围巾。

熊四皓代表学校党委向一校三区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表示敬意,同时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哈工大大家庭。

熊四皓指出,进入新百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面向新征程,广大教师要持续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全面提升杰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国之重器谋划打造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再交新答卷,再创新辉煌。

熊四皓向一校三区全体教师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勇担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刻感悟哈工大“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光荣历史,深刻认识身上肩负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使命,自觉站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政治高度,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上好每一门课、教好每一名学生,落实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天,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如何践行“国之大者”。

二是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排头兵”。广大教师要传承哈工大人超前谋划、领命先行的优良传统,秉持哈工大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底气自信,主动对标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对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格局要求、能力要求、定力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如何为培养杰出人才,提供更多高质量教育资源供给”“如何为国之重器打造,贡献更多‘卡脖子’问题突破”上,自我加压闯新路,久久为功下功夫,把追求卓越牢牢刻进思想深处、落到行动实处,成为推动学校担起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排头兵”。

三是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善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广大教师要善于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红色革命文化、赓续有力的哈工大精神文化中,提炼育人元素、深化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法、汲取育人力量,通过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引领、课程思政的贯穿融入、科研攻关的示范带动、朝夕相处的耳濡目染,为学生铸好“魂”,通过对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精心塑造,努力培养新的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杰出人才,鼓励支持他们到国家发展建设的主战场,在建功立业中成为国之栋梁、中流砥柱。

熊四皓强调,全校各党委、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八百壮士”选育行动方案实施,自觉把握当前正在推进的校院两级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契机,持续创新和完善人事制度改革各项举措,加大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教职工发展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凝聚新百年卓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熊四皓指出,面向新征程,哈工大大有可为、哈工大人大有可为。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强心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荣获国家和省级荣誉的集体和教师个人以及荣获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五好家庭奖项代表进行了表彰,同时向来校工作满30年、满5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授了“功夫锤”。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徐晓飞、刘宏、孙雪、沈毅、黄玉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校长助理帅永为教职工代表和获奖代表颁奖。

校本部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主任王小刚教授、机电学院朱延河教授,威海校区孟凡刚教授、深圳校区朱旭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集体和个人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特色做法。

化工与化学学院尹鸽平教授作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分享了从教40年来坚守教书育人一线、科研攻关前沿的心路历程,寄语全体新入职教师并送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在材料学院宗影影教授领誓下,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表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2022年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熊四皓讲话

熊四皓、韩杰才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佩戴荣休纪念围巾

校本部会场

威海校区会场

深圳校区会场

颁奖

获奖代表发言

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