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发现花之美,领略花之韵-校区工会举办花卉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3日下午,一场轻松愉快的花卉知识讲座在校区离退休活动室展开,这是校区工会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聘请了著名的人文花道讲师郑龙君主讲,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主持。

此次讲座得到了爱花养花的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有60多人到现场聆听,郑龙君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花卉的管理和养护方法,并和大家分享了日常养花的小妙招,比如:生活中的颗粒物,能让花卉更鲜艳;新鲜柳枝泡水,是天然的植物生根液;花卉浇水时,使用坐盆法,能有效的防止烂根;使用肥皂水,可以促进水仙早点开花等等,实用而简单的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老师不愿离场,跟郑老师咨询平时自己喜爱的花卉的养护知识,老师也作了耐心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花卉知识科普讲座,能正确引导我们对常见花卉盆栽的管理和养护,提升了自己的审美情趣,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具有生命力的幸福感。

最后,校区工会为参会的女教师们准备了美丽的长寿花,祝大家在女性专属的节日幸福快乐,美丽健康!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