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第七期教师“丁香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1013日下午,由校区工会和校区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第七期教师“丁香学术沙龙”暨青年教师实践活动。本期活动组织青年教师代表赴威海高新区高科技企业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和对接交流。校区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与来自海洋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近2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实践活动。威海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和校区工会青年工作部人员参与活动组织和安排。

 

  现场观摩环节,青年教师们来到企业厂区参观深海水下机器人等大型装备产品,认真听取了企业技术负责人的讲解介绍,同时针对深海水下机器人设备技术问题与企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参观结束后,校区青年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座谈,校区工会莫宇宏简要介绍了校区教师丁香学术沙龙活动开展情况,表示继续搭建平台,深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机器人控制、海空天探测、视觉识别、水下焊接等相关专业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针对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加强校企科技人才对接合作、提供实习实践平台等进行交流洽谈。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拓展了眼界,知晓企业需求,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加强技术对接和科技转移转化,有效服务地方企业发展,不断深化校企互动合作交流。

 

 

  此次“丁香学术沙龙”与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一是为了更好的体现活动的有效性与针对性,提高教师对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二是让青年教师了解威海知名企业的发展状况,知晓企业的技术需求,发挥所长,更好的服务地方企业,助力企业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

                                   (刘群/魏文爽  /图)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