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 :  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 :  264209

电话 :  0631-5687236

邮编 :  gh@hitwh.edu.cn

【师德师风】第三党建联合体赴刘公岛开展红色见学活动
发布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第三党建联合体主办、新能源学院党委承办,组织师生党员赴刘公岛慰问某驻岛连队官兵,并开展了红色见学活动。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黄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博、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隋海瑞、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耿楚惠以及四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首先来到驻刘公岛某连队,连队官兵向大家展示了军事课目操练和武器装备操作,并向师生党员讲述了红心向阳树的故事,这棵树苗是1968毛主席亲手赠送给参加国庆观礼的该连老指导员,核桃树苗如今已根深叶茂、硕果累累随后师生党员一行参观了连队荣誉室和官兵宿舍,该连队被军委领导称赞为刘公岛上好一连,多次获得军区基层建设先进连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连队在日常训练实践中总结的“六最:对战士的问题知道得最早最清楚、反映得最快最准确、处理得最好最及时”等工作经验给师生党员留下深刻印象,值得学习借鉴。连队官兵“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的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

最后,师生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和历史的选择展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中,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甲午国殇的锥心之痛,也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的殷切嘱托和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责任与担当。在历史的选择展馆,师生党员们全方面学习了鸦片战争特别是甲午战争之后中国社会各种政治力量的不同表现,深刻理解了“历史为什么最终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坚定了爱国爱党、科技报国的信念。

通过此次见学活动,第三党建联合体的师生党员们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在活动过程中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为党建联合体今后在实践层面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中心工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t Weihai

地址: 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楼314 邮编:264209